关于2024 年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3-11-16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根据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安排,按照高校英语专业考试大纲要求,现将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报名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专业八级:2024413日(星期六)上午8:30开始

专业四级:2024616日(星期日)上午8:30开始

 二、报名资格

1.参加高年级阶段统测(TEM8)的报名对象为2020年入学的英语专业四年级本科生、2022年入学的英语(专升本)专业二年级本科生。

本次统测未通过的考生可以参加2025年补考,由于其它原因未参加统测的不在补考范围内;英语专业专升本学生在最后一年以正常考生身份参加TEM8考试,并可在次年补考一次,补考机会不再顺延。

2.曾参加2023TEM8统测(非补考)但未通过的学生可参加此次补考。补考机会仅此一次,不参加视为自动放弃,补考机会不顺延;2023TEM8没有报考者、缺考者,不在补考范围内。

3.参加基础阶段统测(TEM4)的报名对象为2022年入学的英语专业二年级本科生、2023年入学的英语(专升本)专业本科生。

本次统测未通过的考生可以参加2025年补考,由于其它原因未参加统测的不在补考范围内;英语专业专升本学生升本后的第一年以补考考生身份参加TEM4考试,仅此一次机会,不再顺延。

4.曾参加2023TEM4统测(非补考)但未通过的学生可参加此次补考。补考机会仅此一次,不参加视为自动放弃,补考机会不顺延;2023TEM4没有报考者、缺考者,不在补考范围内。

5.凡未通过TEM4 (基础阶段)考试的英语专业考生,也可在本科四年级时参加TEM8 (高年级阶段)的考试。

6.曾申请2022TEM8TEM4考试延考且未参加2023年考试的考生可按原考生类型参加2024年考试。

7.注意:凡在统测中出现违纪行为的考生将被取消补考资格

 三、报名费用

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高年级阶段)45/

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基础阶段)40/

 四、报名方式

1.首考考生:请符合考试报名资格的考生于 2023111710:00-2215:00到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网上缴费平台(http://xsjf.zjxz.edu.cn/payment )进行缴费;逾期不缴费者视为放弃考试。

2.补考考生:请符合考试报名资格的考生(详见附件1)于2023111710:00-2215:00到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网上缴费平台(http://xsjf.zjxz.edu.cn/payment )进行缴费;逾期不缴费者视为放弃考试。

3.2022年申请延期考试且未参加2023年专四、专八考试的考生(详见附件2)可参加本次考试,确认链接:【腾讯文档】文学院TEM2024考试报名确认表https://docs.qq.com/form/page/DSGllRUVucGpaQlFR

4.所有已毕业、需要缴费的考生,网上缴费平台账号密码均为2023+学号

5.所有已毕业的考生请按自己毕业时间进群,进群后改群昵称:班级+姓名。

(1)浙师大行知学院文学院2023年前毕业生专四、专八群,QQ群:567812316

(2)浙师大行知学院文学院2023年毕业生专四、专八群,QQ群:552050456

 五、注意事项

校内考生必须持身份证原件和学生证原件参加考试,已毕业考生必须持身份证原件和毕业证参加考试。由于个人原因影响考试、导致成绩报告单信息错误等情况,由考生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报名咨询电话:0579-88321188(文学院杨老师)


附件1 可参加2024年英语专业四、八级补考名单(含在校生和已毕业学生).xlsx

附件2 已毕业学生 2022年申请延考,可参加2024年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名单.xlsx

教务部

2023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