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迹溯源学思想,牢记嘱托促践行

作者:        发布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0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为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金华义乌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1115日,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商学院党总支赴义乌李祖村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牢记嘱托促践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观了李祖村的文化礼堂,一段段语录,一张张照片,珍贵的史料和记录成为党员们驻足和逗留所在,这些记录记载着李祖村近600年来的历史变迁、乡情乡貌、祖规祖训、名人贤士和现代化建设成就。

随后,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跟着习总书记的脚步参观了梨膏糖手工作坊、印染坊、美术馆、陶艺吧等充满文创气息的小店,在实景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

此次义乌李祖村学习活动,通过实地参观、亲身体验,感受到从前贴着看不到发展希望标签的穷村庄发展到今天干净整洁美丽、有很强生命力的希望村庄。全体教职工党员全面了解了千万工程在李祖村的生动实践,深刻体会了李祖村的发展历程和乡村振兴的艰辛与喜悦,大家一致表示,将自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金华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学习的深度、理解的精度、落实的力度,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自己教育工作提升发展的强大动力。





文字:熊翊含

图片:于倩倩 高丽

审稿:于倩倩 熊翊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