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专业教师赴杭州走访调研

作者:余俊灵        发布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0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为更好促进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创新和调整专业发展思路,1113日至14日,电子商务专业教师赴杭州开展走访调研。

1113日,电商专业教师赴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参观。从事阿里网页前端开发的2010届毕业生周祺陪同一行人员参观了阿里西溪园区,介绍了阿里的发展大纪事、企业文化、用人理念等。

14日,现任飞书华东区负责人的2009毕业生华璐珂为一行人员介绍了字节跳动及所负责的飞书业务。

在走访企业的同时,老师们联系了在杭工作的2020届毕业生付思卿(从事3D建模类视频开发制作)、2017届毕业生方远豪(万朋教育产品经理),2018届毕业生陈铭阳(盛和网络游戏策划),了解了大家目前所在行业发展情况、个人工作情况及成长规划等。

通过走访,一行人员更好地了解了企业人才需求情况以及电商专业毕业生多元化的就业方向,为后续人才培养方案调整和特色化专业建设提供了更加开阔的想法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