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赴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

作者:综合办        发布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1        供稿单位:商学院

1129日下午,在商学院院长麻勇爱的带领下,副院长彭红英、部门负责人、专业主任一行赴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得到了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年艳的热情接待。

 

    

 

 年艳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情况、人才培养、实训基地情况,并表示学院和当地企业合作紧密,学院按企业的需求进行人才培养,学生到合作企业的岗位实践,60%以上的毕业生留义乌就业创业,“双师”型教师占比达到90%以上。

 麻勇爱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教学项目建设、实践教学、校外实践基地建设、校园e银行、校企合作情况。

 

 

 

 电子商务学院的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金航飞介绍了跨境电商创业班的情况,学生直接在网上开店卖产品,有指定的创业老师进行指导,创业可替代课程学分,创业过的学生在就业市场上很受欢迎。

 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数字转型、实践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会后,在年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金融科技实训室、数字贸易实训基地、校园e金融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校园直播基地、农村电商创业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