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 选课须知及注意事项

作者:        发布者: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3-12-18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选课须知

1.扩学分选课

学期学生选修的总学分(含重修)一般不得高于28学分(教学计划中必修课学分超过28学分的专业除外)。学分扩充限制原则:大一不予扩充;大二、大三因重修、转专业可扩2-3个学分;大四原则上扩充不超4学分。

扩充学分手续:整个专业申请超学分处理,由二级学院综合办提出申请,教务部批准。个人申请扩充学分,补选、确认期间到开课学院综合办申请,由二级学院综合办汇总至教务部。

2.关于通识②课程

大学四年内需修满通识②4个学分(具体参见专业要求)。通识②分前后学期开设,选课时请务必注意各课程的备注栏中的要求,严格按要求进行选课和上课。若选了本专业禁选的课程,选课无效,且计学费但不 计学分。

3.关于大学体育课程

3.1 大学体育第一次上课地点在体育馆门口集中,第一次未找到老师的第二次课到选课手册指定的地点或场地找老师,请确认上课的是自己选课的班级。体育选课未尽事宜可致电82291757咨询叶老师。

3.2 其他注意事项

①学生只需在毕业前获得不同的4门课程的4学分。建议尽量大一、大二修完,确有特殊原因的大三期间要修完体育课;

②体育超出4学分选课计学分学费,但不记学分。

③有伤、病、残需要保健的同学请在开课后持相关医学检查证明交任课教师申请成为保健生,保健生不得缺课,遇从事不了的运动可观摩,保健生期末总成绩60分。外出实习的学期请不要选体育课,体育课不可申请免听。缺课超过三分之一不可参加考试,成绩为0分。

4.关于跨专业选修课程

确因教学计划变更等原因无法修读本专业的专业课程,可跨专业选择相似(近)课程替代。但须在选课前办理学分转换认定审批,否则不能进行学分转换认定。学分转换流程:选课前本人填写《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成绩及学分转换认定表》,开课学院专业主任审批、学生所在学院审批后盖章,到教务部办理,审批通过后再选课。未办理审批自行选课的,不进行学分转换认定。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选课注意事项

1.本次选课面向在校本科生,选课分四个阶段:初选、补选、确认选课和退课阶段。选课前必须仔细阅读教学指导计划和课程介绍,然后根据老师指导,认真选课。

  2.2023-2024学年第2学期选课时间安排:
  ①初选阶段:20231220-24(20日面向2021级及更高年级;21日面向2022级;22日面向2023级;23-24日全体可选)
  ②补选阶段:20231226-27
  ③确认阶段: 20231229-31(退、订教材截止);
  ④退课阶段:202434-102024422 -55(仅针对后半学期课程开放退课);

3.初选结束后,系统根据限定的开课人数进行随机筛选,筛选后被淘汰者在补选、确认阶段进行补选。补选与初选操作方式一致。

4.务必在确认阶段查看自己最终的选课结果并作记录。如必修课漏选且名额不够,请于1227日之前到开课学院(部门)综合办登记,逾期不再办理;登记完成后,可在教务系统上点击学生课表查询确认本人的选课结果,并按该课程表上课。

5.上课时间或教学地点空白的,具体开课时间及地点请及时咨询开课学院(部门)。

6.考试时的教学班务必与选课的教学班,任课老师一致。

7.校内IP,打开浏览器进入教务系统(https://jwxt.zjxz.edu.cn)选课(校外IP,先登陆https://webvpn.zjxz.cn连接webVPN,用户名(学号),密码与网上办事大厅一致,初始密码为xzxy@身份证后六位,例如xzxy@111111)。选课系统用户名为学号,新生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请及时更改密码。查找课程务必按照《选课手册》上的开课类型字段进行分类查找。

8.《选课手册》可在选课系统内查看。特别提醒:请同学们务必在完成选课确认后,查询并核实个人课表,并严格按照该课表上课。

9学院(部门)选课管理办公室联系方式:

学院

(部门)

地址

电话

学院

(部门)

地址

电话

学院

(部门)

地址

电话

商学院

2-435

82291305

文学院

3-425

82291120

理学院

1-419

82291192

法学院

4-417

82291307

设计艺术学院

8-407

82281193

工学院

1-401

82291191

基础部

4-435

82291757

 

 

 

 

 

 

 

附件: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 开课计划(选课).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