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师生赴义乌圃翰饰品有限公司参观游学

作者:        发布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8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1213日下午,财务管理(智能财务方向)2223级学生在商学院副院长彭红英及财务管理专业老师带领下,到义乌圃翰饰品有限公司参观游学,并初步商讨校企合作事宜。

首先,由公司行政经理张凤萍带领师生参观了公司海蒂珍珠的生产车间。在参观过程中张经理介绍了公司的经营理念,产品类型和生产流程等。 

随后,在张经理的带领下,我院师生来到公司的直播销售中心和研发中心,受到了公司创始人吴永伟先生的热情接待。 

公司创始人、财务经理和行政经理分别为学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及公司的人才需求计划。

最后,和公司开展了关于校企合作的座谈会。会上,双方就校企合作的方式和细节展开了讨论,比如通过学生来企参观实习、企业去学校宣讲、开展讲座,或者将企业需求植入课堂的方式等。企业创始人吴永伟在讨论中还特别强调了在企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迫切需要一批具有业财融合能力,会分析、懂管理的智能化财务人才。

通过本次游学,使学生能够直接感受到企业具体的工作内容,以及财务数智化在企业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同时,本次游学为以后的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优化智能财务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宝贵参考。

 

 

作者:邵向霞

审稿:卢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