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讲堂: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题辅导

作者:        发布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05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长远职业规划和激发大家报名参加初级会计技术资格考试的兴趣,13日下午,会计学专业特别邀请了金华市财政局会计处包俊胜处长和王展芳主任,在行政楼报告厅做财会人员职业规划及价值观认同2024年初级会计资格考试报名辅导的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彭红英老师主持,会计学专业老师和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430多位学生参加了讲座。

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又称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助理会计师考试,是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初级会计师证书是普通高校财会类专业毕业生、会计从业人员和其他有志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必备证书之一。

       讲座第一环节,王展芳主任首先向同学们演示了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流程,并指出了信息填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如报名照片要使用白底照片、居住地、学历学位的正确填写等。随后王主任就历年报名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通过两位同学的现场信息填报让同学们对报名信息的填报更加清楚。

       讲座第二环节,包俊胜处长首先结合当前的行业现状,从财会人才就业单位及岗位,财会相关证书的重要性,对会计学专业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强调学习、实践和思考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以后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完善自己的专业技能,勇于展示自己,实现自身价值。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考取专业证书的重要性,坚定了以后的努力方向,帮助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业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同时也带动学生以考促学,加强专业知识储备,提高专业素养,为今后从事财务会计工作打下基础。

讲座最后由会计学专业主任李云老师作总结发言,她肯定了这次讲座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备考,取得优秀的成绩,顺利取得初级会计资格考试证书,预祝报考初会的同学都能取得好成绩!

供稿:会计协会

                                                                                                                                        审稿: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