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初心 打卡新农村——基础部直属党支部赴金东区雅里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3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202197日上午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教师代表赴金东区雅里村,开展了一场“走进新农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雅里村党支部书记宋小如热情的接待与陪同下,党员老师们参观了金东区新时代村干部精神展览馆、雅里村文化礼堂、雅里知青文化馆、雅里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等多个展馆。


雅里村由原来一个“脏乱差”的村庄变成现在一个水清、路平、灯明环境优美的文明村,离不开一代代村干部和共产党人不懈努力。

参观结束后,党员老师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言。

200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在全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现场会上曾点赞雅里村:“金华市金东区雅里村通过村庄整治使原来‘脏乱差’的村庄变成了一个‘水清、路平、灯明’的文明村,使原来比较紧张的干群关系变得比较融洽。许多群众深有感触地说,这是村班子近年来带领我们干的最大的一件好事善事,办了我们早就想办而又没办成的一件难事实事,这样的村班子我们信得过。”2020年,雅里村被评为省级文明村、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2021年雅里村成功入选金华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截至目前,雅里村已经迎来了800批次考察团的参观学习,成为党员干部追寻初心的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