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生办实事|为梦想引航 让青春在实践中闪光 行知学院举行首场“青春励志”报告会

作者:楼莉萍 团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1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在学院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学院各部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服务师生为目标,将学习党史融入日常实践工作,把握目标要求,突出重点任务,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不断提升师生的满意度与获得感为更好地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传递青春正能量,弘扬责任担当精神,激励更多青年学生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在奉献中成就梦想,10月18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首场“青春励志”报告会 ,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党委副书记陈天云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暑期就业体检实践队代表用亲身经历深情并茂地讲述自己投身社会实践的成长故事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个个或骄傲或失意的实践故事。

在困苦中磨炼意志

他们中有的同学一只脚被烫伤无法动弹却依然每天走三万步跟着大部队整日奔波;他们在台风“烟花”来临之际,勇敢地签下“请战书”,冲上第一线抗台;他们曾经是学校里面的佼佼者,可是在社会的大课堂上却屡屡碰壁;他们曾经是父母手上的掌上明珠,却为了一份微薄的收入的工作而软磨硬泡;他们曾经在校园里面都不愿步行,却每天用双脚穿梭于上海的大街小巷……他们感受到在校园从未感受过的鄙夷、怀疑、拒绝,台上激情洋溢的演讲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坚定意志的强大精神力量,时不时赢得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奉献中传承精神

学院坚持传承“36.5”公益活动,每人每天一毛钱,一年三十六块五,捐入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的36.5爱心希望通道。50元15天实践活动,同样用行动传递着大爱精神。实践队员大家啃馒头、卖报纸、发传单,省吃俭用将收入所得,将个人微薄之力汇聚众人之力,在“720”郑州特大暴雨时捐赠10000元,为上海拥军优属基金会和嘉兴南湖慈善总会各捐赠5000元。实践中的一次小小的善举,获新华社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在实践中提升能力

实践中,队员们尝试着各种各样的工作,他们有适合专业的助理、助教,有在大街小巷推销产品的销售员和传单发放工,有穿梭于各小区的快递员、外卖生,有临时陶艺师、会展引导员、超市理货员等,他们在社会的大熔炉里面感受到了工作的艰辛,专业的意义和实践的重要,尝试了人生百态的滋味。他们当中有法律专业的同学,在律师事务所担任临时助理才真正理解了课本上那一个个熟悉的专业名词,更加深刻领悟了“成长比成功更重要”内涵。

在交流互动环节,实践队还为大家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馒头,这一份礼物蕴含着吃苦耐劳、永不言弃的精神。同学们表示要向实践队学习,锻炼、挑战自己,为社会做出贡献。“我们都是备受呵护的一代,基本没吃过生活的苦,实践队自找苦吃的精神让我感动,也让我很受鼓舞,激发了我对社会实践的向往。”商学院一学生说。

报告接近尾声,但学生的青春才刚刚开始。青春就是这样充满了无限可能,只要敢想、敢做,终会在探寻的过程中找到更好的自己,成为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新青年。

与会的还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团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实践队带队老师、骨干班新老成员、商学院2021级新生。


图片 | 张嘉悦 卢玉洁 王奕如 杨铭 吴柯颖 商学融媒体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