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于倩倩        发布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8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202356日下午,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围绕如何结合各项工作开展调研,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行知学院党委委员、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淑兰主持会议并进行领学。

徐淑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发出了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动员令。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从重要意义、总体要求、调研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做出安排部署。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各领域的发展难题。她强调,在开展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学院重点工作落实上,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调研共识,深刻认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做好各项工作的传家宝,是破解发展难题、推进工作落实的必备能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重点在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落实二级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教学科研改革、学生管理服务、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下足功夫,开展调研。三要加强统筹谋划,推动调查研究出实招、见实效,要把调查研究与商学院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抓手,圆满完成商学院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为号召学院教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教书育人神圣职责,会议继续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集中深入学习。

    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徐淑兰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意见》,并着重对违反师德师风典型现象及部分警示案例进行了传达教育。

会议指出,百年大计,教育教师是根本;教育发展,师德师风是关键。商学院全体教师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四有”好老师和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执着于教书育人事业,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学术道德、工作作风及生活作风等方面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党的教育事业。

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学工办、综合办、各专业共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