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系列工作会议

作者:吕秋雨        发布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8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在全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了更好地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引导2023届毕业生厚植爱国情怀,以青春之力量勇担时代大任,以良好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心态走出校园、迈入社会。55日,我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2023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之际,召开了系列工作会议。

离别之际,为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营造文明有序、积极向上的爱校荣校氛围,我院于5号下午召开了2023届班长团支书会议,针对近期毕业生相关事宜进行传达。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点:

一是关于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核对生源地信息的提交确认;

二是关于就业协议书注意事项和就业奖励政策的讲解;

三是关于毕业生6月的返校安排;

四是关于本次招聘会的介绍;

五是关于寝室物品整理和文明离校事项;

六是关于就业推荐表、获奖证书原件等文件的重要提醒。

此次班团会议的召开也帮助毕业生们对近期的工作安排有了明确的认识,增强了毕业生们安全离校、文明离校、爱校荣校的意识,为毕业生转型社会人提供了指导方向,激励引导毕业生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5月5日晚,我院在2-307教室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党员大会,此次大会主讲人为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倩倩。于倩倩老师提出毕业生党员们做合格党员须高处着眼,实处着力,小处着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党员一言一行,须谨小慎微。大会目的在于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此次党员大会也是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非常重要的一次党性教育。会议的最后,于倩倩老师提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物质诱惑、守得住清贫,甘愿带头坐冷板凳,而且要把冷板凳坐热。同时,“坐冷板凳”并非苦恼苦熬,不是得过且过,而是不记个人得失,以奉献为宗旨、以发展为已任,不断书写自身本领的新高度,这才是一个合格大学生党员所应具备的自身素质、业务素质、政治素质。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此次毕业生系列工作会议整体立意深刻,引发参会人员深入思考,大家也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自我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让服务更有温度、更有广度。



 

文字:吕秋雨

审核: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