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商学院召开2023届考研表彰大会暨2024届考研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8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在全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商学院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帮助商学院学子更好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体师生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为表彰2023届考研先进学子,激发2024届学生考研热情,帮助学生明确考研方向,树立考研目标,商学院特于202355900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3届考研表彰大会暨2024届考研动员大会,以座谈形式总结交流考研经验,弘扬优良院风学风。本次会议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倩倩主持。

出席嘉宾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党委委员、商学院党总支书记 徐淑兰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招生就业部主任 胡辉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商学院院长 麻勇爱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主任 彭红英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 倪笑泉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商学院全体辅导员及毕业班班主任代表

 

商学院院长麻勇爱致辞

麻勇爱老师以三个“回首”,道出了这一年来考研学子夜以继日的拼搏奋斗,教职工团队全面专业的辛劳陪伴,一幕幕深刻场景道不尽全院师生携手并进的共同努力,汗水汇聚化作考研升学成绩提升的满意答卷。麻勇爱老师对未来考研保障支持工作质量作出了保证,同时谆谆教导考研学子要志向远大、要孜孜以学、要勇于担当,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最后向毕业生们寄托了扶摇直上的美好愿景。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倩倩做2023届考研情况总结

     于倩倩老师宣读《商学院关于表彰2023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决定》,并对2023届考研优秀学子进行颁奖表彰,号召全体商学学子以其为榜样,再接再厉,更创辉煌。

 

行知学院党委委员、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淑兰总结发言

徐淑兰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受表彰毕业生的祝贺,以及对考研指导服务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对学生们实现考研梦想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要勤学好问,笃行不怠;要胸怀祖国,志向远大;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考研之路漫长而艰辛,应当脚踏实地、奋勇前行,肩负时代重任,强化青年使命与责任感,培养理想奋斗精神,为强国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最后徐淑兰老师呼吁同学们向优秀学子看齐,鼓励商院学子追寻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上岸经验圆桌会议

2019级辅导员何乐的主持下,李雅婷、谢江萍、陈煜学姐和刘知远学长依次分享考研经验,覆盖院校选择、备考计划、调剂体系、心态调整等多个方面,以亲身经历向大家传达考研路途最真实的感受。

学长学姐们强调了择校学校报录比的重要性,针对各科目提出了有效的学习建议,提升学生对调剂的关注度,激励大家做到未到最后关头不轻易言弃,峰回路转后亦是柳暗花明。

     各位学长学姐接受到场同学面对面提问,为学弟学妹们贴心答疑解惑,疏解心结,针对如何权衡考研与学生工作、期末考试,如何根据自己情况选择目标院校专业,如何避免假性学习以及缓解焦虑等细节给予细致答复。会后同学们也抓紧机会向学长学姐们积极提问,进行友好交流。

抽奖环节

  恭喜中奖观众,幸运会一直传递下去,明年上岸的一定就是你!

     梦想本不会发光,发光的是追梦的少年。在不同路上并肩奔跑的你我,终有一日会在顶峰相见。

 

 

文字:戴何忆

图片:吴宗翰 吕长安 戴嘉莉 王天骄

审核: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