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

作者:于倩倩        发布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6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5月10日下午,商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梳理和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对下一阶段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商学院班子、行知学院招生就业部主任胡辉、专业主任、全体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商学党总支书记徐淑兰主持会议。

       胡辉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胸怀稳就业这个“国之大者”,认真研究分析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不断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多措并举、多管齐下,聚焦重点问题,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大力开拓就业渠道,加大与行业企业的联系和合作,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继续实施和响应“访企拓岗”“万企进校园”等项目。加大服务帮扶力度,尤其做好困难毕业生群体的重点帮扶,落实好“一生一案”精准帮扶机制,帮助解决毕业生实际问题。广泛开展学生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主题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用心用情、积极主动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上下联动做好工作的强大合力。坚决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层层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强化优惠政策落实和制度保障,落实就业工作年度考核机制,加强就业创业工作信息统计核查通报,做好宣传引导教育,确保完成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目标任务。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倩倩对2022届商学院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在2022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全力以赴应对“最难就业季”,做到谋划部署有高度、渠道拓展有力度、服务保障有温度,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仗”。并强调2023届毕业生就业大幕已经拉开,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稳就业”“保就业”任务异常艰巨繁重,商学院要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强化综合施策,提升工作效能,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我校2023年各项就业任务。

       就业工作优秀班主任赵玉琪老师就所带班级学生精准掌握就业与考研情况进行分享。同学们能取得优异成绩,不仅靠学生个人的坚定目标、不懈努力,也离不开班主任和专业的正向引导与悉心关怀,班主任在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中要了解学生的目标和需求,尽力引导并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学习、健康和生活等各方面问题。

       商学院院长麻勇爱对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思考为基底,围绕就业本质、就业政策和环境进行思考,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把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二要以分析为依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谋划布局,通过扬长处、补短板加快实现就业创业工作争先进位;三要以行动为抓手,找准问题,强化措施,精准施策,抓早抓紧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在高质量就业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建设需要上发力,让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

       徐淑兰强调,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推动开展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确保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