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商学院学生党支部赴西溪湿地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2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为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521日,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赴西溪湿地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主题党日活动。

西溪湿地是中国首个国家湿地公园,自2005年开园以来,在“两山”理念指引下,坚持生态优先,成为展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窗口。2020331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溪湿地强调,水是湿地的灵魂,自然生态之美是西溪湿地最内在、最重要的美。要坚定不移把保护摆在第一位,尽最大努力保持湿地生态和水环境。要把保护好西湖和西溪湿地作为杭州城市发展和治理的鲜明导向,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宜居城市方面创造更多。

师生党员一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乘船领略了西溪“一曲溪流一曲烟”“十里梅花、百顷芦荡、千点白鹭、万年翠竹”美景,寻访了西溪湿地中的绿堤、福堤,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引入眼帘,真切感受到“西溪且留下”的优美意境。

通过追溯习近平浙江足迹开展现场教学、参观党史文化教育基地等方式,主题教育学思想和促践行得到有机结合,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在沉浸式教学中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升华了政治觉悟、增强了能力本领,主题教育学习效果得到深化。


审核: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