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关于开展第十二期大学生能力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3-12-22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各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学院决定开展第十二期大学生能力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大学生能力建设项目主要资助各类大学生学科竞赛及根据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目标设立的具有特色的综合素质训练活动等。

二、项目管理和实施

1.学科竞赛由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主办,项目所在学院、部门应积极鼓励和组织学生参加各项训练活动。

2.项目实行分类管理,根据竞赛的影响力和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发挥的作用,确定重点资助或一般资助。其中对A类学科竞赛项目原则予以重点资助。

3.竞赛类项目负责人及所在学院要认真做好参赛人员的遴选工作,组织落实参赛学生的辅导培训、赛前集中训练和其它指导工作,培训安排应报学院教务部公布。竞赛结束后对本次竞赛的情况进行总结。

4.学科竞赛类项目资助用于学科竞赛的院级比赛组织和接下来省赛(或国赛)的选拔、训练、辅导、材料等费用(不含报名费和参赛差旅费)支出。

5.各类院级竞赛学生的获奖比例,原则上一等奖不超过参赛总人数的5%,二等奖不超过参赛总人数的15%,三等奖不超过参赛总人数的30%。综合素质训练活动项目由承办单位确定一至两个比赛项目为院级竞赛。

三、有关要求

1.各学院申报立项建设的项目原则上应该覆盖所在学院各专业;

2.各学院、各部门应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建设,加强领导,认真规划,切实做好相关申报工作;并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管理,提升项目的训练成效;

3.第十一期项目无故未结题的原则上不予立项;

4.各项目负责人请于1月2前将《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十二期大学生能力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1)报送至所在学院(部门);各学院,各部门请于1月5前将申报书(附件1)及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至584170271@qq.com


附件1: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十二期大学生能力建设项目建设申报书.doc

附件2: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十二期大学生能力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

2023年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