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学习

作者:        发布者: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2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202347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谭万勇主任带领教师杨叶忠、傅继元、万天虎和罗公波等对华侨大学马克思学院进行了交流学习。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泉州党支部书记蒋迪,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主任甄龙,马克思主义学院境外教学部主任刘金花,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龚玉环副教授、罗家旺博士、卢力坡博士、施彦军博士、曾庆玲博士等近十位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行知学院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师和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泉州党支部书记蒋迪首先对行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表示了热烈欢迎,然后对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的基础上,于2012年成立的,学院系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招生专业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入选福建省“高原学科”建设学科。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主任甄龙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教学作了具体的介绍、对教学工作中的改革作了一些经验上的总结。马克思主义学院境外教学部主任刘金花对华侨大学的境外教学工作特殊性作了一些说明。其他老师也纷纷作了发言,介绍各自教学的方法特点和工作中的体会。

   行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谭万勇主任对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然后谭万勇老师介绍了行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办学情况以及办学理念,并介绍了学院实践课程开展情况及其特色,展示了省级一流课程的建设成果。其他几位老师也积极参与了讨论,介绍了各自的教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