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丨文学院走进清照文化书吧、数字红人公司等金华企业

作者:        发布者: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3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近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雄兵、党总支副书记吴敏辅导员孙雯倩一行前往金华市清照文化书吧和数字红人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单位负责人进行深入的就业探讨,推进校企合作,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

在交流中,负责人介绍了其企业文化、经营情况、业务领域、人才招聘和未来发展方向,并表示希望与我院加强合作,创造更多与我院师生沟通交流的机会,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实习和就业机会,也通过学生的加入来打造一支富有活力与创造力的团队。张雄兵书记表示,我院一直积极探索新的校企合作模式,此次访企活动不仅增强了学院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更为学生的就业创业提供了更多的渠道和机会。

我院汉语言文学(专升本)212班学生来幸目前在清照文化书吧实习,问及该生对于找工作的一些感受时,她表示,首先要结合自身能力特点合理选择岗位,认真分析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寻找高匹配度岗位,合理规划职业生涯;二是笃定目标、早做准备、扎实基础,抓住机遇、主动出击,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三是要保持好心态,要有坚定的决心、强大的信心和持久的恒心。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促进了校企合作的深入发展。后续我院还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强化线上线下宣传,提高政策和就业信息的知晓率,为春季学期开学后开展促就业行动、举办线下校园招聘活动等提前做好全面准备工作,千方百计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