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主办的“中国式现代化与百年中国文学研究” 全国青年优秀学者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文学院综合办        发布者: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7        供稿单位:文学院

2023年4月14-16日,由我院参与主办的“中国式现代化与百年中国文学研究”全国青年优秀学者研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的举办旨在促进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受到了《探索与争鸣》杂志社和上海戏剧学院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四十余位青年学者及博士生参加了会议。我院文学院院长俞敏华教授主持了会议,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杨扬教授致开幕辞并就学术研究的方法作了重要发言。 

本次学术会议分别进行了三场主旨演讲,有12位学者进行了主题发言,分享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在会上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同时,几乎所有的与会者都参与了讨论。大家不仅就自己的研究论文进行了深度的阐述,还在学术研究的方法、当前的学术研究热点话题等各方面都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思想的碰撞时不时在研讨中发生。

会后,与会学者纷纷表示这样的交流活动使自己深受启发,对主办单位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