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一行前往浙江省农业科学研究院进行访企拓岗和实习检查

作者:        发布者: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7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2023413日上午,理学院院长孙晓明、教学副院长王芳、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主任李双喜、生物技术骨干教师袁建锋及综合办主任凡丽一行前往浙江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结合浙师大行知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进行访企拓岗,并检查理学院2019级实习情况

2019级共有86名学生安排在浙江省农业科学研究院进行毕业实习,分布在植微所、质标所、蔬菜所、玉米所、桑茶所、水稻所、食品所等各个实验室,目前在实习学生35名。实习检查组受到了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所长王教瑜教授、课题组组长章金明教授及相关实习指导老师的热烈欢迎,双方及实习学生在会议室进行了深入交流。

孙院长表示感谢农科院的平台,大力支持了理学院的实习实践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很好的实习机会,希望未来能够加强双方职工之间的合作交流,进行深入合作。

王芳副院长表示,农科院实习解决了实习学生的住宿问题,且院内管理相对规范,我们对学生的安全就比较放心。同时很多学生毕业设计的实验是结合实习一起开展的,为毕业生的论文也提供了很好的实验平台。大家要珍惜难得的机会,做出成果,不虚此行。

实习学生也发表了实习感受,纷纷表示在这里科研氛围浓郁,有老师能手把手带做实验,动手机会多,很充实。开阔眼界的同时也极大提升了专业技能。

食品专业主任李双喜老师对实习生提出了今后学习与发展的期望,希望学生珍惜机会,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座谈结束后老师们走访了学生实习的实验室,观摩并品鉴了相关实验成品。通过此次走访,了解了学生们具体的实习状况,收集了实习单位的建议,为今后双方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