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反诈同行警校携手护航校园

作者:        发布者: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0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师生“防诈”意识,减少师生财务损失,维护师生利益,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416日,兰溪市上华派出所党支部与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法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精心部署、统筹规划,于兰妈妈架空层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以“党建共建反诈同行警校携手护航校园”为主题,从校园诈骗案例、常见诈骗手段、预防诈骗知识等多个方面,就助力校园法治建设、维护师生财产安全展开广泛宣传。

近年来,校园诈骗案件层出不穷,从侧面反映出同学们的反诈意识较为薄弱。为此,派出所的民警同志们尽职尽责、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同学们提供法律知识、反诈知识的科普,并提供相应的心理辅导。

e0bee8dd52901176199785c381f46c6e
反诈防骗,青春同行。上华派出所的民警们针对在校学生这一类易受骗人群,量身定制了独特的反诈方案,筑牢防诈反诈的坚实堤坝,共同建设反诈校园、平

安校园。

4559cd103bc8caa88ff900b874295eab

律法先锋的成员们配合民警们开展了一些反诈小游戏,以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在“学党知法趣答题”中,同学们需要从纸箱中抽取有关于党史、反诈、法律历史题目并回答。在“明辨是非”中,同学们需要分辨出所给图片中正确的物品,例如“白事可乐“与”百事可乐”,“小明同桌”与“小茗同学”。a68a269a3b2cb500bb368d4c0b7047d7

 

 

 

f20d1226afe0a935a3622d8d11f05a8f
有趣的反诈小游戏与丰厚的小礼品吸引了许多同学们前来参加,同学们的热情被大大激发,在答题过程中既能学习相应的法律、反诈知识,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又能获得一系列精美的礼品,真可谓是一举两得啊!

活动感想

诈骗这门黑暗艺术是令人不安的,但作为一名法律人,我始终相信正义的力量,我会以行动参与到反诈骗工作中去,支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从根源上铲除犯罪土壤。

——法复202吴方妮

此次反诈活动通过趣味答题能让大家对诈骗有更深的了解,加强防范意识,未来在遇到诈骗时也能擦亮眼睛,做到不慌张、不轻信、不入套,用所学的反诈知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法学202叶伟雁

 

看着同学们脸上开怀的笑容,我明白了深入群众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了心与党之间的距离愈加贴近。树木从泥土中汲取营养,党员从群众中得到力量,我将继续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奉献,为党徽增光!

——法学202孔军丹

 

283f3a2aafd829d038f68c52573adb61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广大党员带头提升防骗意识,带头参与反诈宣传,带头抵制违法活动,切实守护好广大同学的“钱袋子”,共同携手接种“反诈疫苗”,增强师生的反诈免疫力,有效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的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