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为母校捐赠陶行知塑像

作者:工学院        发布者: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8        供稿单位:工学院


       

           56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工学院隆重举行陶行知塑像捐赠仪式

   出席本次仪式的嘉宾有:

 

行知学院党委书记

刘星喜

 

行知学院招就部主任

胡辉

 

行知学院党委委员、工学院院长

倪应华

 

工学院副院长

李凝

 

2022届毕业生代表

李浩、钱浩、刘豪

 

 

 

    工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2023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委员会成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国强主持。

 

 

       工学院院长倪应华讲话

 

 

    首先,工学院院长倪应华对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绿色离校活动进行了介绍。他向毕业生发出倡议:铭记院训,奋发有为,心怀感恩。最后,他对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表示肯定和赞赏,也希望2023届同学可以传承发扬上届学长学姐的优良传统,交出更好的答卷。


                        2022届毕业生代表李浩发言

 

 

    随后,中国计量大学在读研究生李浩代表工学院500余名2022届毕业生进行发言。

    他表示:陶行知先生的塑像,是我们毕业生的一份心意,也是我们对母校的一份感恩,在行知学院学习生活的四年,是人生中非常宝贵的时光。他代表毕业生们感谢母校的支持、老师的帮助,并且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像陶行知先生一样,坚定地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星喜、胡辉、李凝与毕业生代表钱浩

共同为陶行知塑像揭幕


       行知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讲话

 

 

    最后,行知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发表讲话。

    他首先代表行知学院向2022届毕业生表示感谢,对毕业生感恩母校、回报母校的实际行动表示肯定。随后,刘星喜引用陶行知先生的名句: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阐释了行知学院与陶行知先生的不解之缘。陶行知先生是一位杰出的教育家和爱国主义者,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思想也一直是行知学院秉持的办学理念!陶行知先生的塑像正式落户行知学院,既是我们行知人对陶行知先生的敬仰和纪念,也是行知人对教育事业的郑重承诺。行知学院师生将永远铭记这位伟大的教育家,传承和发扬陶行知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教育理念。

 

 

 

 

 

 

 

    学校是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在这里我们书写了崭新的人生篇章,打下了坚实的事业基础,结成了最真挚的同窗情谊,留下了最难忘的青春回忆……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毕业生们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将薪火相传,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