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隆重举行2023届考研表彰暨2024届考研动员大会

作者:工学院        发布者: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9        供稿单位:工学院

 

为总结分享工学院2023届考研学子的奋斗经历,激发2024届学生的考研热情,向备战的同学传授考研经验,推进优良学风建设,56日下午,工学院隆重召开2023届考研表彰暨2024届考研动员大会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行知学院党委委员、工学院院长倪应华,工学院副院长李凝,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国强,工学院团总支书记、工学院学工办主任邢梦华,工学院2019级辅导员谭轶超以及工学院2024届学生。大会由工学院2020级辅导员宋梓阳主持。

 

 

 

领导讲话

 

 

 

大会伊始,张国强老师发表讲话。

 

首先,他向在场学生分享了近些年来工学考研的相关数据。他对2023届学子优异的考研成绩表达了肯定,对录取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借此鼓励2024届学生积极参与考研。

 

讲话中,张国强老师也对当前就业市场的情况做出分析。他指出,当今就业态势严峻,社会对学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考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如何对待考研这件事上,张国强老师向在场同学提出建议:理性对待,积极报考,鼓励合适的同学积极参与到考研当中去。

 

颁奖仪式

 

 

 

紧接着,由工学院副院长李凝宣读表彰决定:授予35名同学考研优秀个人称号,并奖励考研奖学金1000;决定授予3位同学创业之星称号,并颁发自主创业奖励1000。工学院院长倪应华、副院长李凝为以上同学颁奖。

 

考研优秀个人

 

余顺拓  凌宇飞  王博豪

陈舟恺  吴俊杰  陈汀煜

张汉榛  王金笛     

熊雨婷  黄奕栋  宋昱达

周晨阳  赵信杰  陈瑞洋

          吴伟杰

廖启航  吴程欢  许郭翔

叶海洋  吴卓娅     

屠科成  余俊杰  汪文洁

吴俊杰  余昭柱     

张旭泽李嘉诚吴梓豪

   昊 陈   

 

创业之星

 

胡知明刘海勋   

 

 

 

颁奖仪式的最后,工学院院长倪应华肯定了以上同学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在座的2024届同学们积极备考,刻苦钻研,希望他们再创工学新佳绩!

 

 

 

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首先,廖启航同学给我们分享了他自己的经验:对于考研,首先是端正态度,既然打算考研,就要全力以赴,不达目的不罢休;在备考过程中恪守计划,每日严格按照自己的安排学习。同时需要抵制诱惑,抵制外界干扰。还有重要的一点是保持健康,配合适当的体育运动,做到劳逸结合

 

 

 

 

成功上岸浙江师范大学余顺拓同学,给我们分享了他自己的考研心得和经验:首先在考研的路上,若是一个人的战斗,也不要害怕孤独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方能尝到甜。其次,要克制住诱惑,尤其是游戏的诱惑。最后,他强调了运动的重要性,适当运动不仅能避免许多久坐病,还能释放备考压力,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最后他寄语在场同学:只有不断进取才能成就辉煌的人生!

 

 

 

 

成功上岸东华大学屠科成同学,给我们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历程,并带来了许多实质性的建议:考研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基础课,数学和英语要常抓不懈。工科学生往往在英语方面薄弱,他本人也是如此,他在备考中积极准备英语科目,取得了的巨大进步。在考研期间,一是要调整好自己的作息,保持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二是要坚持每天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提高个人的身体素质。三是找一个能够互相督促的人,共同进步。四是学会放松,劳逸结合

 

结语

 

此次考研表彰大会,既是对考研深造学子的激励和肯定,也是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的一次动员。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要以正确的观念来指导自己的选择,为了自己的选择倾尽全力,不管结果如何,都能问心无愧。

愿工学学子都能够坚定向前,在逐梦路上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