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班车】理学院教师陈寒松开讲“学习班车”

作者:        发布者: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3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5月22日,理学院陈寒松老师担任教工班车的“学习班车”主讲人,开讲有关环境污染和保护的相关知识。

老师开讲主题是环境与人类健康的关系。他主要介绍了土壤污染特性,通过引用日本痛痛病事件、湖南雄黄矿矿区土壤砷污染事件、浙中萤石矿脉土壤污染事例讲解了环境的污染会通过土壤污染和水污染传递到生长的蔬菜瓜果和饮用水中,进而影响到日常生活,造成人类疾病和死亡同时,他还主要介绍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提出和发展,以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粮食安全战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山论”,并呼吁老师们更多的关心环境工程专业发展关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

“学习班车”是我院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新载体利用碎片化时间营造向上的学习环境陈寒松老师积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产宣传健康知识,普及粮食健康理念,为教师们献上一堂生动的环保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