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专题学习会

作者:楼莉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30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5月29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做好主题教育第一批单位领导班子下访接访的工作提示、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践行“浦江经验”等内容展开学习研讨。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法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刘星喜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一是深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关心关爱,要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坚持人民至上,着力推动发展,创新基层治理;二是深信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关键是强化党建引领,要更加深刻领悟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大意义,理论学习讲真“知”、调查研究讲真“行”、推动发展讲真“效”、检视问题讲真“改”、建章立制讲真“用”;三是深知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践行“两个经验”关键是强化岗位责任,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经验”蕴含的思维、理念、方法和情怀,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定位,工作落实到位,努力实现主题教育“争先、争优、争强、争质、争廉”五个行知标兵。

学院院长施俊天指出,“枫桥经验”是自下而上,发挥基层自治活力,“浦江经验”是自上而下,体现干部担当作为,两者是浙江基层治理的创新。他强调,“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并带头下去接访群众形成的好做法,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大家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践行“浦江经验”,深入了解学院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加强检视整改,敢于实干担当,全力推动学院转型发展。

学院纪委书记宣仲义作领学发言,介绍了“浦江经验”的缘起、实践和有益启示。他指出,要在主题教育中组织开展学习借鉴“浦江经验”,领导干部要到基层一线、矛盾最集中的地方,激励党员干部实干担当,紧密围绕群众诉求抓检视整改。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谭万勇、院长段知壮作中心发言。谭万勇表示,要用“浦江经验”推进法学院专业建设,指导日常工作开展,提升预防与化解矛盾的能力。段知壮表示,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当好主力军和排头兵。

与会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