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关于做好 2022-2023学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报送工作及专家信息更新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3-08-29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通过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开展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函〔202310号)、《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报送及专家信息更新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3147号)等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2022-2023学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原文报送

(一)报送范围

本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原文报送范围涉及2022-2023学年(202291-2023831日)所有授予学士学位并完成备案的全部本科毕业生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含普通高等教育、成人高等教育。

(二)工作内容及要求

1.本科论文(设计)原文报送工作依托全国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信息平台(https://xscj.cdgdc.edu.cn)开展。

2.各学院需在抽检信息平台已有本年度学士学位授予信息数据的基础上,组织完成论文信息汇总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原文报送工作。

3.请按《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学位授予信息补充、论文原文及专家库上报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并于917日前(开学第一周)在平台上完成本年度学位授予信息补充、论文(设计)原文报送、专家信息更新上报工作。上报的要求和表格见附件1文件。

(三)论文(设计)报送

1.报送内容:论文原文、支撑材料(支撑论文原文所需的材料,如图纸、设计作品、软件、视频等)。

2.报送文档的格式要求:报送的论文文档必须为可编辑的PDF格式(不可加密),不可为扫描文档;上报的原文必须完整,一般包括:封面、原创性声明、中英文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致谢等。

3.本年度上传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原文不需匿名处理(可从论文管理系统中下载最终稿进行上传)

4.工作时间安排91日起学院开始上传工作,917日前学院审核上报信息,核对系统相关信息并确认信息真实准确性,922日前,统一上报省厅。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并指定专人负责本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信息报送和专家推荐工作,各指导教师再次检查学生毕业论文(设计),院系联系人仔细阅读具体操作手册,按时按要求完成报送工作,院系账号密码等后续工作将在群内发布。请各学院及时确定院系联系人,于9月1日前填写好信息登记表(附件2)并发送至邮箱584170271@qq.com。

二、专家信息更新

教育部毕业论文(设计)系统的专家库由原“专家信息管理系统”调整为全国抽检信息平台“专家上报”功能模块。本次工作内容为:上报未入库的年龄不超过65周岁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删除退休及离职专家;上报的表格见附件3文件。专家报送工作同论文上报工作同步于91日起开展,917日结束。

三、结果使用

本科毕业论文抽检结果与招生计划管理、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本科专业认证以及专业建设经费等政策措施联动挂钩,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抽检工作,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开展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和保障,明确分工和职责,按时按要求完成全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原文报送和专家推荐等工作。


附件1:2022-2023学年度本科抽检信息补充_论文原文及专家库建设上报要求.rar

附件2:院系联系人信息登记表.docx

附件3:院系用户操作手册-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