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忆武义峥嵘岁月,感悟挺进革命精神—— 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参观浙武红军与挺进师纪念馆党日活动

作者: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05        供稿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121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到武义浙武红军与挺进师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浙武红军与挺进师纪念馆是目前浙江省建筑面积最大、史料最齐全的红军纪念馆,直观展现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和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共产党浙江武义红军游击队(简称“浙武红军”)、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浙西第三纵队(简称“宣平红军”)、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等三支红军队伍在武义大地上浴血奋战的战斗历程。纪念馆共分3个部分、40个板块,展出360多幅图片和部分实物,真实地再现了武义5000多名红军、450多名烈士的事迹。

参观过程中,党员教师们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浙江武义红军游击队的成长历史、著名革命烈士刘英的英勇事迹、粟裕将军在武义组织三次重大战役胜利背后的故事等,体会到抗战时期共产党人面临艰苦斗争时展现出的不屈革命意志和顽强拼搏精神。

最后,在浙武红军与挺进师英勇事迹感召下,所有党员教师在宣誓墙前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再一次净化思想、洗涤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活动激发出来的热情、责任和信念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发扬不畏艰险、克服困难的精神,为学院各项工作贡献力量。